巴利文法語尾變化數位索引

繼Rod Bucknell: 《梵語手冊》語尾變化數位索引之後,本辭典參考了多本巴利文法書與辭典的名詞、形容詞、代名詞與動詞語尾變化後將之數位化成可供查詢的電子詞典模式,方便大家使用。

資料搜集、輸入與校對員: 陳莉娜
程式設計者: 周邦信
計畫主持人: 釋惠敏
協同主持人: Bhikkhunī Dhammadinnā

使用方法:

請上本校的 DILA glossaries 網站 http://glossaries.dila.edu.tw ,如在線查詢請在 SEARCH 框內直接查詢。

查詢時請先鍵入表示語尾的 - 符號,再輸入語尾變化。

例如:輸入 -ato 會出現如下結果:

連結字根(如:dhamma )即會出現該字的語尾變化。

下方所列各種格式詞典可供下載,配合電子詞典軟體使用。例如 Babylon 格式詞典可用於 GoldenDict 軟體,Apple 詞典格式可用於 Mac OS 內建的詞典軟體。

參考書目:

下載

GLS Pali_Grammar_Endings.gls.zip [17.03 KiB, 2018-06-06]
Mac Pali_Grammar_Endings.dictionary.zip [99.75 KiB, 2018-06-06]
Babylon Pali_Grammar_Endings.bgl [20.25 KiB, 2018-06-06]